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想写专栏

×

既然自己的作文退步了酱多,是不是应该为PMR打算打算咧?

o(> <* )o

×

以前我小学的时候,对自己的作文都有一定的兴趣,不,应该是说超有兴趣才对。尤其是上华文课的时候,两只眼睛连眨都不敢眨一下,就算眨也不敢眨第三下,怕错过什么学生词的机会。因此自己对“作文”这两个字都抱着非常大的热枕,热到边拿着作文书边吃饭,还差点把整本作文书啃进肚子里。

×

当我一上到中学,SMK XXXXX XXXXX(猜到我读哪,算你哽)的一百零二位华文老师——吴老师,拿起mike 问谁要进华语班的等下rehat 的时候到dewan 等我。

哇哇哇,一给我听到真的是想马上抢吴老师的mike 唱起品冠的《无可救药》,谁叫我是那个从山芭来的不识大体的乡下婆白目琳XPPDD

上华语班的第一天,老师就用逼供的方式叫我们订购学海。当时才看出吴老师如灰姑娘后母的真面目。(希望吴老师不会看到这一篇

×


但其实我也蛮感谢吴老师的用心良苦,如果不是她,我这乡下婆还不知道世上有专栏这酱好的东西(害我刚才讲你是巫婆,呸呸呸,是后母才对)

补充:其实我应该感谢你才对,asam mualaikum~!

×

透过第5期的学海,我认识了专栏。专栏就类似作文酱的,诶算了,讲到自己也不懂在讲什么。现在给个版你看~

×

作者:梁汉良【可爱女孩系列】

×

,小语的轻声细语

×

小语是一个说话很小声的女生,她是就读下午班,我在放学后留校课外活动时遇见她。

×

留校是一件无聊的事,留校画壁画更是一件无聊到透顶的事。就好像你不会游泳,掉进一个“无聊游泳池”,然后慢慢溺毙。这样,无聊就透顶了。

×

无聊的事陆续发生。

×

“我的双手沾满了鲜血,我要来索命!”同学举起满是水彩的双手,作状吓组员。他见我没反应,跑过来要抹我的裤子。结果咧?我还是很镇定,他则不小心跌倒,还差点撞上她——小语。

×

小语一脸惊慌,然后很小声说:“无聊。”同学只会顾着笑,我对小语微笑点头,认同她的说法。她有点惊讶,心里可能像:怎么他听到?

×

隔天下午,还是回去学校继续无聊的工作。刚开始,我是无心画画,不时东张西望期待小语的出现,可是她都没有经过。到后来我很专心一笔一画地上色,她就在我的后面出现了,可能还看了一阵子。

×

天啊,难道壁画是神灯?要很用心去擦它才会实现你的愿望?

×

“你觉得怎样?”我问小语。

×

“不像。”小语讲话好像蚊子般小声,难道她怕伤害我的自尊心?

×

“你说我画得不像?”

×

“是你不像会画画的人?”

×

“怎样才像?”

×

“昨天那位同学就像,起码双手要沾到一些颜料。”

×

“原来画家是要肮脏的。”

×

“买多了,请你喝。”小语递上一包凉茶说:“不要客气。”

×

原来是买多了,如果画完壁画有剩颜料,我也会效仿她,把所有的用具送给她。

×

“今天只有你一个人来画?”小语讲完话吸了一口凉茶,吸的力气也很小,所以没有发出声音。

×

“你是读哪一个年纪?”

×

“……”小语问了我很多问题。

×

小语临走之前,我张开嘴巴,没有说出声音,做了一个“谢谢”的嘴形。

×

小语学我的方法,做了一个“不用客气”的嘴形。

可能这就是所谓大家讲的悄悄话?

×

我还真羡慕你(梁汉良)能够上学海的《学生新人王》,向你看齐并唱‘NEGARAKU’给你听(不是黄明志被警察抓的那首)
×

新人王耶,谁不想当? 光说不做,作出再看。
×
我是个有野心的人,如果我要做魔术士,就一定要当最厉害的魔术师(起码要整个沙登的人都知道)

既然这次我想写专栏,就得发挥潜藏我身已久的少林功夫show off一下给你看,不然你当我白目琳是什么coli ?0~*(___)*0

*

我开始的时候,是想写些迎合学海读者口味的文章,可是又好像没有自己的style,等下被三姑六婆讲我‘跟尾狗’不是惨?

汪汪汪……冷……

×

好像越扯越远,回到正题…………

我有点想写恐怖故事,可是我怕人家讲我没事做乱乱作古仔吓小朋友。写关于友情,诶,好像不错,keep住然后放入有待观察的红名单。写爱情,等下我写了怕你哭(因为我想拍罗密呕与猪力叶2

那么写搞笑系列,应该最合我意了,正好是开周腥池那行的饭。因为我想做第二个周腥池,就算是翻版的也好过什么都不是(现在我在踩着地上的小草,提高自己的身价)只是我不是做周腥池那行开那行饭,所以很可能自己原本想表达的东西都忘了XP

×

总之我都是写些类似生活点滴的,写什么都好绝对不写吓人的(我怕贞子爬我家窗)

×

现在我口很干,想喝杯凉茶,刚才吹到没有水了~

×
完完完完完完完完完完完完完完完完完完完完完完完完完完完完完完完

2 comments:

Yip.Mf said...

哦,这样我为你打气、加油喔!

@ting said...

加油咯!